【SO】无关生死无关爱

①2014年玛丽苏爆发的产物,重见天日,定时发布时间2016年4月18日11:26<<<——似乎失败了……于是我改成6月20了……摊手

②OOC?观赏请慎重。

③文本名原本叫【脑洞大开】,标题是刚写的(2016年4月16日23点。

 

 


1.关于他

 

那天,大野智喝醉了,在马路上东倒西歪地走着。因为碰巧附近有你正盯上的灵魂,所以你以顺便帮个忙的态度稍稍扶了他一下。

 

「又喝这么多呢!是要回家么?」顺手让他的一只胳膊搭到了你的肩膀上。

 

「噗!fufufu~是恶魔酱啊!!!啊哈哈哈!」他不停大笑着连舌头都捋不直,走路更是踉踉跄跄。

 

你只好蹲下身把他背在身后。没走几步,就已听到背上人平稳的呼吸声。算了,看他这样已经神志不清了,背着送回家吧。你嘴上这样抱怨着,却满脸宠溺。

 

原本以为消失了就不会再见,如同被你吃掉的那些灵魂一样。

在人海茫茫中你还是一眼便认出了他。那个时候他居然还穿着他姐姐穿剩的连衣裙,如果不是眉眼间那永远充满着受气包的感觉的话,或许就认不出来了吧?

笑,其实你根本就没怎么看清楚就感觉到是他的灵魂了吧?

你知道这叫什么吗?才不是职业病哟,这叫恋爱。

 

你就这样一直一直看着他。

你说这只是顺便而已,摊手,碰巧好吃的贪婪灵魂都在这周围而已。

笑,这么蹩脚的理由,你也说的出口啊?

 

一眨眼间,他现在都30过半,变成大叔了。可还是跟年少时如出一辙,让人无法置之不理。

听着他在你背上发出熟睡后的鼾声,你忽然记起,上次像这样背着喝得醉醺醺的他回家,还是他30岁的时候,在隔天他清醒之后,你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,「可以许三个哟」。这是你职业生涯中史无前例的,在盯上一个灵魂后将近30年才出手的壮举。

你看着他软软糯糯地笑着,眼里充盈着水汽「没有呢,维持现状就好」

你原本打算吐槽他,「你连人都骗不了,还打算骗恶魔么」,可是当你看到他愈发湿润的泪膜,就作罢了。

你比谁都清楚,他早就不是那个无欲无求的孩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2.关于你

 

待到隔天傍晚,你终于睡醒了。你知不知道为了照顾宿醉的你,耽误了我快24小时的工作啊!

从客厅倒了杯水,递给还坐在床上赖着不起的你,「我说你啊,完全可以让我帮你实现你想要的,可以许三个哟」

 

你接过水,嘟嘟着嘴模糊不清如同自言自语一般,「才~不~要~翔君萨、翔君、翔君这样才会幸福~」

 

那你的幸福又是什么?

换句话,你怎么才能幸福?

其实我想让你幸福。

差一点儿就把脑海里闪现的说出来。

 

「fufu~上一次恶魔君送我回来的时候也这么问过我呢!」你用上目线望着我。

 

是因为你耽误了我一天工作。

 

「恶魔君如果不吃灵魂的话就会饿死吧?现在饿么?我的可以么?我啊,一点儿都不介意哦,什么轮回再生。」

 

那你就快点儿许够三个愿望啊!让我名正言顺的吃你的灵魂!

 

「我啊,想要翔君幸福,可是他现在已经很幸福了,所以我没有可以许的愿望呐」

 

意思是他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?

那你现在一脸想要哭的的表情是要干嘛?

 

「我啊,发现就算恶魔君你不把话说出来,我也能知道你在想什么了耶」

 

是么?

 

「你没有发现你从刚刚就没有说过话我却对答如流么?」

 

笑,那我现在在想什么?

 

「在想让我幸福」

 

「…」

 

「fufu~因为恶魔君天天在我身边嘛~以前还被有点儿灵力的后辈说身后有不好的颜色」

 

「我才没那么闲」虽然也差不多是每天。

其实,就算无偿帮你实现那个愿望也可以的。

 

 

 

 

3.关于我

 

打从上个礼拜参加了由爱拔酱发起的『五人最后的单身大会』之后,就没在公司再见过翔君。听跟翔君同部门的松润说「大概是休年假准备结婚的事去了吧」

 

所以当翔君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稍微惊讶了一下。

「翔君?」听见急促的门铃声,一开门便看见了翔君站在门口,拎着一个大包。那个包包和前阵子送我的包包是同一个款式的呢。

 

「如果让你抛弃现在的一切,就你和我,一起逃走,你愿意么?」他漂亮的双眼映出的全是我的身影。

 

「哎?」是恶魔君帮我实现了愿望么?

 

「可以么?」翔君牵起了我的一只手,握紧。

 

不可以的呦,翔君,你还有你最重要的家人,未来还会有陪伴你后半生的妻子和孩子。

我摇摇头,「翔君你只是一时被恶魔蛊惑了才会这么说的」

 

「从你喝醉了之后只会找我开始,我就放不开你了」一把被翔君搂进了怀里。

 

「哎?」真的么?可以么?真的不是恶魔君帮我实现的愿望?

 

「就算你不愿意,我也会强行带你走」

 

「请带我走」

 

 


 

 

 

4.关于恶魔

 

「原来恶魔君也可以调任到北海道来啊」大野智现在和樱井翔住在北海道。

 

「我只是碰巧周围有好吃又美味的贪婪灵魂而已」

 

「呐呐,翔君说晚上想吃关东煮,恶魔君也来一起吃吧!」软软地说着含含糊糊的字节,顺手把刚从超市里买来的食材递到恶魔手上,「嘿嘿,一起来洗菜吧」

 

「你从来没有想过是我帮你实现的心愿?」按照大野智的吩咐洗好了海带和菌类。

 

「fufu~当然想过」笑得黏黏糊糊的大野智,依旧低着头准备食材。

 

「我才不会干费力不讨好的事情」冷笑了一下。

 

「魔芋丝喜欢的对吧?那我多放点儿」把一整袋的魔芋丝都放进了水盆里泡着。

 

「你也不怕你亲爱的旦那桑看到浮在空中的碗筷会昏死过去」

 

「他昏过去我就用吻唤醒他」大野智回头望去,发现身边什么都没有了,苦笑「糟糕,魔芋丝泡多了」

 

 

 

从那以后的几十年,恶魔再也没有在大野智的面前出现过。

不过大野智总觉得,最近去便利店看到个眼神和他相似的青年店员,或许是恶魔君的转生?

fufu~希望他能幸福~

走出便利店的时候看到外面变天了,「要叫翔君收衣服才行…」

 

 

 

0.关于灵魂

 

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,太过渺小,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,便成为明日兴衰更替的一粒微尘。

 

其实,不过是一个轮回,接着又一个轮回。

 

 

 

---END---


评论(1)
热度(24)
主修二次元蔷薇漫10年余。辅修三次元气象组 本命=气象组溜肩男(○` 3′○)×气象组组长(*/ω\*)。博爱智总右。天雷SA Y2,地雷模特 末子组。自称『受不了滚蛋组组长』。

关注的博客